6/1最新實登查價成果-成屋2樓以上均價 (含不同面積 小三V.S正宮V.S大氣高貴宅 超級比一比)
人氣指數:3218

估價師公會發布七都 

6/1最新實登查價成果-成屋2樓以上均價

(含不同面積 小三V.S正宮V.S大氣高貴宅  超級比一比)

 

 -排除親友間及地上權毛胚屋等特殊交易或買賣成交筆數少之行政區, 亦排除實登資訊遞延或資料誤登校正回歸等不可控影響因素,

 

"查價" : 查詢價格,應用在實價登錄查詢,即為忠實呈現查詢所得到的資訊.

 並非估價師進行估價

"估價" : 估算物品的價格,應用在不動產具體財產資產等,即是"不動產估價".具體個案若需要不動產估價,歡迎"付費"委託全國各地考試及格且合法開業設立的估價師(依規定估價師執業的範圍為全國各地)估價師將依據不動產估價技術規則或其他相關法規辦理估價哦! 

註:僅僅忠實呈現查詢所得到的資訊


媒體刊載:

 

經濟日報~七都房價全部走跌! 估價師:六種人可進場

yahoo>市場詭譎房價全面下修?估價師揪亮點:「這款屋」不跌反漲

市場詭譎房價全面下修?估價師揪亮點:「這款屋」不跌反漲

七都房價全部走跌! 估價師:六種人可進場| 聯合新聞網

納稅大戶支撐房價好難跌!估價師:6種人現在一定要買房  

 


資通會主委林利州估價師說明:

>>本次實價登錄查價(原數據)對比漲跌幅情形

1.對比去年季高峰值均單價(七都7跌)

2.對比去年全年均單價(七都1漲6平盤(+-3%內)或小跌)

峰值房價之對比是來參考房價是否有向上持續挺進之動能若能以全面拉昇突破往上方向前進表示上行房價漲勢可期反之則為下行房價跌,但若時上時下飄忽則淪為盤整格局.

 

>>房價漲跌是相對性的比較:

林估價師86年結婚買黃金黃金一兩約1.2萬上下,那時高雄市買大樓三房約450多兩黃金,現在一兩來到七萬多元呢,大樓三房要價在1500萬,等於200~300兩黃金,經過了26年,三房房價從450兩變成200~300兩,房價到底是漲還是跌呢,要看對比!

 

>>估價師公會發布即時查價理由:

買房是一輩子的大事當房價轉折往下行階段即時的資訊揭露將有助於讓民眾於購屋議價時參考,進一步省下積來不易的存款甚或半年或一年更多付出時間勞力的辛苦錢~畢盡人生只有走一回要決定是否“歡喜做甘願受”~

 

>>當前成屋房市之觀察:

量縮價僵軟著陸價緩修。

 

>>現時可以自住買房的參考建議:

1.預估房貸支出後財務情形不影響生活質量配比可買房

2.爸媽親族資助後將來財務預估可負擔的情形下

3.收入足以負擔購屋款或房貸高薪族

4.企望透過購屋行為變相強迫儲蓄來達到累積資產財富

5.工作或家庭或婚姻等因素有實質急切需求者

6.其他:如天外飛來大筆橫財一族或就是想買房…等

註:

1.辛苦存錢圓購屋夢者,先緩緩觀察可先看房但不下手

2.除有特殊超好康物件以外投資客不建議現時進場

 

>>現時買房房市資訊解讀參考建議務必請注意以下事項:

>1.房價漲跌本是相對不同時間點的比較資訊揭露或對比“房屋成交價格”的時間點需詳細解讀!

坊間多有“千金難買早知道”的言論對於現時購屋決策有時會誤判其參考性,因為實際上的問題是過去您還沒買,或是現在也還不打算賣房

(例如現在已經是6月房市在走下坡如果說買房以今去年最末季或今年第一季對比漲價多少其資訊落差達到3個月極有可能造成認知差距而買貴)

有時候並不是貧窮限制了想像,而是懶惰限制了您的想像,僅就表象而無深入分析或蒐集多方資訊來了解事實,判斷決策,導致後來得知實際房價成交情形的真相時有莫大的懊悔或金錢損失。

 

 

>2.特定區域房價漲無所本有時是營造許未來的一個夢(本夢比)的假象因為生活機能如超商超市公園學校郵局車站娛樂設施等均未建置發展成熟也有可能遙遙無期或不如預期房價其實是炒作尚無實質支撐

 

>3.當前經濟環境利率資金等尚無大幅好轉情形且物價通膨持續上揚政治環境亦尚無有利支撐房價上揚影響因素

 

>4.房價的漲跌有著複雜的因素過往的績效房價只漲不跌的情形不代表將來100%會發生,但就長期持有或自住而言,在財務可負擔情形下且有能力均衡生活質量配比者,買房算是不錯的選擇,因為畢竟房地產產業也是國家的中流砥柱納稅大戶各國政府目前短期內還沒有找到能讓房價低又能均衡填補支撐國家經濟發展的妙策,也無怪打炒房壓不了房價軟著陸才是順風道於是乎在此時空背景情勢之下,房價的堆疊增值成長,就長期性而言,一般而言應該是屬於可預期的向上故仍然具備保值性及長期投資價值

 

本次實登查價成果數據如下:

 

 

 

 

 

長興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副所長林涵瑜表示:

台南估價師公會6/1最新查價,今年六都含新竹成屋買賣單價較去年高峰值仍呈現全面價跌,其中台北市及新竹縣市較去年峰值跌幅較深, 另比較今年至6/1均價與去年全年均價,新竹縣市、高雄市及臺中市仍有單季短期拉價現象,應留意投資風險 。

另將成屋分為30坪以下、30-50坪、50坪以上三種成屋面積,六都含新竹30坪以下小宅較去年反漲1.65%,尤其中南部小宅價漲明顯,50坪以上成屋較去年價跌1.53%, 跌幅最深為臺北市。另由三個次市場漲跌幅來看,小三蝸居漲幅或抗跌性明顯高於正宮三房以及大氣高貴宅,比如臺北市、新北市、新竹縣市、臺南市以及高雄市,整體趨勢呈現房價上漲後改以面積調節平衡。另桃園市及臺中市分別呈現正宮三房及大氣高貴宅漲幅或抗跌性明顯較優之表現,上述二都也是六都中人口惟二淨遷入正成長之區域,惟後續仍需持續觀察。

去年全國建物買賣移轉棟數31.8萬棟,較110年年減8.64%,其中111年第4季與112年第1季年增率-25.32%、-24.16%,連續2季減幅逾20%,不動產呈現量縮價僵。根據央行5月31日發布金融穩定報告,不動產市場明顯降溫,房價漲勢趨緩,部分地區出現下跌跡象,民眾購屋負擔略降,惟仍居高。因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與連續升息,投資客逐漸退場,房市買氣轉趨觀望,有利購屋族議價, 建議民眾可趁現階段多聽多看多議價,多累積資訊,以做出最佳購屋決策。


 

臺北及新北6/1查價成果

 

 

 

 

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謝宗廷估價師表示:

本次發布統計數據,雙北地區維持第一季以來的趨勢,相較房價較有親和力的新北市,台北跌幅仍較為顯著,應為高單價之台北核心區支撐力道衰弱有關,其後續帶動的效應仍須視成交量得否回穩有關。

本期另有小宅、三房及大坪數產品漲跌幅統計,就變動幅度探討,大坪數產品因總價高,市場競爭情形稍弱,折價出脫的可能性亦更高,小坪數產品則因入手總價相對低,對剛性買盤有誘因,尚可堅守;再看到中北部地區,僅有科技新貴聚集的新竹縣市呈現逆勢,對大坪數產品保持高昂的購買力,也告示著資金流動的方向,這個現象將成為不動產業者市場推案重要考量因素。


 

桃園新竹6/1查價成果

 

 

 

臺中6/1查價成果

 

 

 

治緯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 林筱涵估價師說明:

 

台中市於112年Q1成交量季減24.2%,為自118年Q1以來最低,受央行限貸、連續升息的影響,成交量明顯下跌。然而觀看數據統計,台中市平均房價無論是小三蝸居(30坪以下)、正宮三房(30~50坪)或是大氣高貴宅(50坪以上)價格仍皆呈現2%~2.5%微幅上漲的趨勢,由此可見,雖然成交量已大幅下降,但價格是否有鬆動的趨勢仍不明朗。購屋已從投資轉為剛性需求,房價漲幅已非位於台中市核心地區,反而以東勢區、烏日區、大雅區等蛋白區等表現較為亮眼。

 


 

臺南及高雄6/1查價成果

 

 

 

太宇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黃志遠估價師分析:

 

高雄市近期亞灣區及小宅題材在區域房市突圍火熱雖然經過投資客退場及預售屋冷銷的洗禮但當前低總價小三蝸居宅相對去年仍有漲幅約4.6%且僅次於國內購買力最強的新竹(5.5%)除了受惠於新屋推案以外剛性需求浮上檯面跡象略有脈絡可循.


 

各都去年季峰值及年均價VS-6/1查價成果

 

 

公會查價截圖部分例:(篇幅有限請見諒)

 


非會員報名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