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價師簡介

       不動產市場交易特性為無集中市場、交易頻率低、進出金額龐大、產品間具異質性以及交易過程繁雜且牽涉相當多產業,與股票集中市場明顯不同。國際間委任不動產估價師判斷資產行情已行之有年,由不動產估價師以中立客觀第三方的身分,提供資產價位水準參考,協助買賣雙方進行交易決策。藉由不動產估價師的協助,亦有助於降低不動產糾紛問題的發生,確保交易的公平及安全性,因此不不動產估價師在交易雙方間扮演著非常重要之角色。

       民國89年我國通過不動產估價師法,並陸續建立不動產估價師考試制度、簽證制度、實務培訓制度等,使不動產估價師與傳統專業人士律師、會計師、建築師等有過之而無不及。不動產估價師在考試前即需要接受最完整的專業訓練課程,考取後需要至業界接受2年實務培訓,2年期滿後才能獲得不動產估價師開業證書,執業過程中亦需要陸續進修產業相關課程,以補充最新之專業知識。

       不動產估價師依據不動產估價師法及不動產估價技術規則等相關法令規定, 出具公正、客觀、合理的不動產估價報告書,以期提供更專業、縝密一流的不動產估價服務

不動產估價師專業能力

跨領域整合能力
       不動產利用相當多元,與市場多元經濟活動息息相關,一個案件可能涉及交通、地質、建材、都市計畫、農業、商業、工業、科技產業趨勢、資產歷史脈絡等等族繁不及備載,不動產估價師需要整合這些資訊,評估出不動產之合理價位。

專屬顧問精闢分析
       不動產估價師對您的案件皆以單一窗口服務之專件處理,深入分析市場狀況,提供專屬諮詢專線,與您溝通無障礙。

務實邏輯科學經驗
       為精確落實不動產估價流程,我們將整合三大類別:總體因素、區域因素、個別因素,交叉分析後完成最有效的評估方針。再利用三大方法推算勘估標的合理價格。

優勢整合品質保證
       將各類別的資料蒐集、現場勘查、分析推估,完成一份專業的估價報告,使委託人獲得最大的利益與保障。

公正客觀的第三者不動產估價師
       近年來,政府推動都市更新權利變換、土地市價徵收、不動產實價登錄及未來可能施行的實價課程等政策,將會和您的權益息息相關。

本會簡介

       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於民國一百零三年 (2014年) 十二月二十七日正式成立。為全國最新銳之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組織,發起會員計二十一位,均為當時雲嘉南地區不動產估價師一時之選。本會設置理事十一位、監事三位由會員選舉之,分別成立理事會、監事會,理事會置常務理事三人,並由理事就常務理事中選舉一人為理事長,二人為副理事長。本會會員之不動產估價作業,均應依不動產估價師法及不動產估價技術規則等相關法令規定,以出具公正、客觀、合理的不動產估價報告書,為政府、司法、企業、金融、會計等相關單位提供土地建築改良物、農作改良物及其權利之估價服務。

       本會主要轄區範圍包含臺南市、嘉義縣、嘉義市以及雲林縣,提供服務以辦理坐落轄區內之土地、
建築改良物、農作改良物及其權利估價工作,藉由在地多年經驗,能更有效率的協助「不動產價格」各類問題之解決。

       臺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匯聚所有雲嘉南開業不動產估價師之知識經驗,服務奉獻大台南地區,並提供最好的估價品質及最有效率的估價服務,協助因城鄉發展所伴隨之「不動產價格」的各類問題解決,是雲嘉南地方各界「不動產價格」之最佳諮詢機構。同時,在雲嘉南地方執業的不動產估價師也能因本公會的存在,落實執業保護與保障,凝聚所有會員向心力,使更有認同感與歸屬感。

非會員報名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