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發布111年度全國實登揭露資訊統計數據-各都市(預售屋+成屋)
人氣指數:1032

 

估價師公會發布111年度全國實登揭露資訊統計數據-各都市(預售屋+成屋)

 

媒體刊載

 

淡水買氣衝新北第一被戳破有「2大賣壓區」

 

 

預售一年狂銷3400戶!桃園「這區」奪冠:全台10大熱區出爐

 

預售屋死亡潮!估價師:恐慘賠30%「這樣算出來」

 

延伸閱讀

3/14發布111年度全國實登揭露資訊統計數據-各都市(預售屋+成屋)

http://www.tnreaa.org.tw/news_detail.php?NsId=QD48PyomJTIwOEAoKyMlXis=

 

3/14百大熱區111年度全國實登揭露資訊統計數據-各區(預售屋)

http://www.tnreaa.org.tw/news_detail.php?NsId=QD48PyomJTIwOUAoKyMlXis=

 

3/14百大熱區111年度全國實登揭露資訊統計數據-各區(成屋)

http://www.tnreaa.org.tw/news_detail.php?NsId=QD48PyomJTIxMEAoKyMlXis=

 

3/14(預售屋+成屋)百大熱區111年度全國實登揭露資訊統計數據-各區

http://www.tnreaa.org.tw/news_detail.php?NsId=QD48PyomJTIxMUAoKyMlXis=

 


 

本次查價111年度成交熱區排行依據臺南市估師公會理事林涵瑜估價師說明:
111年房市大亂鬥,從年初的一日三市到年底房市緊縮,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從實價登錄數據整理分析。


首先, 111年房市充滿投機,以量來說全年預售屋成交量為成屋的48 %,七都大樓華廈更達到56 %,要知道預售屋市場僅有少量剛性需求,有急迫居住需求的買方會選擇成屋。


再把成屋拉進來看,七都非透天成屋均價28.3萬,非透天預售屋39.02萬,二者價差37.88 % ,全台非透天成屋、預售屋更達到44.32% 。預售屋認賠出場的損失是一到三成,私以為對財務穩健的建商仍不至於傷筋動骨。這波預售屋高漲主因是原物料大漲又遇到缺工,但不可諱言也有再補幾年前賣出,卻遇到成本大漲的損失。


買到高價屋也不要氣餒,比起遇到股災動不動腰斬,房地產仍是很好的存錢、置產工具,最後還是要提醒,量力而為,財務平衡。
 

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謝宗廷估價師也表示:
 
111年成交與預售合計比重維持集中於六都及新竹縣市,合計占全國比例達81%,成交筆數上如長年觀察,行政區廣泛且人口數眾多的新北奪得成交量排行首位,預售屋市場相較以往有所改變,由桃園市拔得頭籌,近年桃園為容納蓬勃發展之人口趨勢,青埔高鐵特區、中路特區、經國重劃區、小檜溪重劃區等新興住宅區吸引了首購、投資、置產的各種資金投入,除在地產業外,通勤生活圈由新北擴大至桃園的趨勢已奠定厚實基礎,研判這波房市冷卻期間,桃園不動產市場仍能有平均水準以上的表現。
 
檢視大台北地區成交與預售推案情形,在成屋交易表現可圈可點,但受限於新開發素地稀少、土地價格門檻高昂及施工成本沉重,預售交易顯著集中於北投、文山、淡水及林口等地區,三重區因大型社區「都廳大院」總戶數達2291戶,貢獻全年度26%的預售交易數量。整體而言,房價負擔與通勤成本為當代民眾必要之抉擇,空間與時間如何選擇,將一直考驗購屋族群的判斷力。
 
另外中華民國不動產聯盟總會監事會召集人黃昭閔不動產估價師則進一步提到:
 
台中市不動產買盤動向匯聚於台74線環內區域,諸如南屯區、西屯區、北屯區、北區等行政區,購屋民眾仍偏好生活機能發展成熟區域,且以可達到交通機能串整為優先;然而,從預售屋交易情形可得知,隨著房價逐年增漲,確實讓部分買盤往外圍區域移動,海線地區具有親民價格優勢,讓梧棲區、龍井區、沙鹿區及清水區等行政區名列預售前十名,後勢動能須看當地社會人口紅利及交通建設再升級。
 
近兩年台中成屋市場住宅大樓與華廈產品均以總價落點在500~1,000萬元間較受消費者青睞,透天厝產品購買主力總價則落在1,000~1,500萬元間,而現階段預售市場產品開價普遍高於前述總價帶,故中古屋具有價格競爭力,相對抗跌。
 




非會員報名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