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最新實登<中間價>房價相較8月份跌漲價情形
人氣指數:2190

 

12/21<估價師發布>住家用途2樓以上<中間價>房價均價

 

 

本次自9/21以來第次查價,設定住家用途中間價,不限屋齡20~70坪,2樓以上”成屋”(非預售屋),進行自8月份以來房價均價變化情形的調查.

 

本次六都中間價相較於8月份而言,跌價的都市有:

 

臺北     新北   台中

 

而依照所設定的基準情形下,12/21查價六都均價相較於8月份房價,整體均價來到每坪31.00萬元,每戶價格來到約1,240萬,每戶40坪中間價若依20年期,貸七成本息均攤利率2.05%,則每月需負擔房貸金額約50,419元

 

 





 

臺南估價師公會資訊流通委員會主委林利州估價師說明:

 

市場上房價形成的內涵本身就是複雜人性角力的呈現,

 

還沒擁有房屋者希望能以低價購屋圓夢或是脫貧致富,

 

已經購屋擁有房屋者則殷切的企望房價上漲好讓自己的資產增值(換了位置腦袋也會換),甚或時時夢想出售獲利以在有限的人生光陰中快速通往更富有的康莊大道,

 

所以形成了房屋市場上對於成交價格的矛盾對峙拉鋸.而房價資訊又因官方數據資訊遞延,有漲(說漲的大多是引用過時1~3月前的資訊)有跌,眾說紛紜,估價師公會故以十日查價比較,實時監測實價登錄所投入即時買賣成交數據房價資訊,並且經過比較分析單價有增減之情形如本文全文以供參考.

 

另外由於房屋高價金額的特點,房屋的購買往往不是一次性支付,而需要金融機構的支持,因此金融因素特別是利率的變動是影響購屋消費的一個重要因素。目前在一般家庭購買房屋時,衡量現時利率及走勢以及近期物價增長的情形,市場賣方所開出的價格,已經被市場上的買方認定過高而不接受或無力負擔,而向下調整.

 

目前房市空方居上,賣方已見多處鬆動,跌價紅潮已壓境,房價議價空間在賣方鬆動讓利情形,已有逐步放大至開價10%~20%情形,房屋市場動能疲弱態勢已現~~部分地區因量縮致成交數量稀少。

 

(根據參考仲介業訪查 統計成交之議價比率推估2023年開價與成交議價比率可能落在:

臺北市    17%~20%

新北.     13%~15%

桃園      10%~14%

臺中。    9%~12%

臺南。    14%~18%

高雄。    18%~20%

其中北市(基期高)台南高雄2022年因題材(如台積電等)推升~漲多回吐~溢價周邊效益已遞減~~推估幅度較大!!


也可參考第二季及第三季房屋仲介業者之研究統計~如下圖)

 


由本次查價又較十日前12/11房價均價再度擴大跌勢的行政區例舉有:

台北市  士林 大同 大安 中正 內湖 文山 松山 信義 萬華

新北  八里 土城 五股 汐止 淡水 蘆洲 

.桃園 八德  龍潭  龜山  觀音.. 及台中台南等多區.......等

 

整體而言依數據資訊觀察,目前從有從”量縮價穩”蔓延擴大邁入”量縮價跌”跡象顯示。

 

目前階段自住購屋的小叮嚀~

”精挑細選.慢慢看~不躁進~緩決定~有優質合意在財務負擔能力範圍內才下手買.

 



量縮價跌!估價師分析「這區塊」先鬆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uwEYsFs3Eo


房市現反轉跡象 各區議價空間增_全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osdoz6ID6s



房市寒冬持續多久?專家點出「一關鍵」_全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d66haFWjkc

 


六都較8月份跌漲價超過15%行政區

 


 

12/21若依六都不分都市,各行政區相較於8月份而言,跌漲價情形依每戶金額排序情形如下:

 

 

 


 

六都中各都市行政區價格相較於8月份房價下跌的行政區分別如下:

 

臺北

 

新北

 

桃園

 

臺中

 

臺南

 

高雄

 


 

本次12/21查價六都各行政區相較於8月份而言,跌漲價情形明細資訊如下:

 


非會員報名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