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共享專篇#重要~免當韭菜~照過來~< 估價師提醒您>~
人氣指數:539

~免當韭菜~照過來~< 估價師提醒您>~

 

現在是10月~10月~10月~而內政部公布的房價是“4~6”月份第二季的房價!!!!

 


 

 

官方房價出爐 Q2狂漲、六都全創歷史新高

https://udn.com/news/story/7241/6655771?from=udn-catehotnews_ch2


 

資通會林利州估價師基於專業道德良心

想要提醒當下想要決定買房的民眾

~謹慎保守應對~

~房價在下行或轉折的階段~要勤勞的調查價格變化的情形~才下決定~

~過時或遞延的政府資訊極容易造成民眾認知混肴!!因而影響現時購屋民眾做了將來會後悔的決定!<千金難買早知道~~>!

 

依據估價師長期以來辛勤追蹤統計實價登錄成交數據資訊以及每日持續不斷累積暨參考市場變化的情勢

 

目前的市場情況,極大可能是“多空對峙”的房市

 

而第4季應該有60%以上的機率是房價下行的情形,房市呈現“量縮價平”甚或是“量縮價跌”的房市!~~

 

不動產業者對於房市前景樂觀看法趨向保守,民眾在購屋時也需更加注意未來市場價格可能變動的風險。

 

估價師也提醒當下想要決定買房的民眾~保守應對~房價在下行或進入轉折的階段~資訊混亂~多空交雜~要勤勞的調查價格變化的情形~才下決定~過時的政府資訊極可能讓無辜的民眾認知混肴!~因而影響現時購屋民眾做下了不正確的決定!!變成了接盤韭菜!任人宰割~

 


也請參考下列各新聞資訊

 

8月成交減、卻漲1到2成 專家:價格未揭露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vXz91gj

 

不動產企研室資深經理徐佳馨:「因為成交量比較少,所以因為價格沒有揭露,未來房價大趨勢,應該至少在一年以內,應該還是呈現一個下跌的趨勢。」

 

9/30楊金龍:房市已有下修跡象 盼能「軟著陸」最好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429593350417.html

 

9/30 

9月全台房市交易量再縮「年減逾3成」 高雄摔4成最慘

https://fnc.ebc.net.tw/fncnews/content/154969

 

9/30

房市涼了?專家喊「無法樂觀以對」曝後市3走向

https://fnc.ebc.net.tw/fncnews/content/154983

 

9/28

台灣房市真的走軟?!今年1-8月契稅、土增稅雙減
 

https://reurl.cc/XV82ma

 

9/23 徐佳馨:潮水退去看到股溝了

https://reurl.cc/8paYeo

 

房價難上揚 第4季出現鬆動

除了自用及投資客都反映出價格修正的期待外,緩步升息也增加負擔,產生溫水煮青蛙的恐慌感,對於將本求利的投資者而言,對投資報酬率的要求也會提高,租金會漲的同時,「產品力強不強,騙不了人」,因此徐佳馨觀察,近期已有些過去漲過頭的公寓價格鬆動了。

徐佳馨補充道,如果要用「潮水退了就可以知道誰沒穿褲子游泳」的俗諺來比擬,目前可說是「資金潮水退去,已經看到股溝了。」

 


林利州估價師也進一步表示:

 

即時詳實的揭露資訊是公會的原則

公會希望能夠協助廣大的購屋者有“實質性”的購屋參考指標

每次統計資訊均有不同的設定基準查詢條件

 

~估價師在10月實在沒有理由提供民眾用前一季6月或更早的價格來參考購屋,

 

舉例而言,若是今天可以馬上查到實價上周或10天前成交每坪跌價3萬元的時候,那麽,正常理性的購屋者也絕對不會多花冤枉錢以每坪貴3萬元的價格來成交購屋!!

 

政府若是提供延遲的資訊應該不會對於一般購屋者有很大的幫助!!

有時候落後指標還會造成市場混淆的不良影響性!!! 

 

>核心的問題是"對購屋民眾提供有即時幫助的對稱性資訊"

 

試問!現在是10月,如果已經有了10月份的即時房價訊息時,那麼5月或6月的遞延房價資訊,對現時的購屋者,應該是沒甚麼即時性的幫助!!

 

>即時的房價指標或實價登錄的"即時性"都非常重要,會影響到民眾購屋最終決定,或金錢損失與否

 

估價師在實務作業時,原本就理解到政府指標或實價登錄作業會有遞延資訊的問題!

也肯定政府公布房價指標及實價登錄制度的施行必要性,

 

但在同時,殷切的希望政府能夠盡最大的努力來達到"即時性"的目標!

 

提供給民眾購屋時有最即時最對稱的資訊參考~來降低減少民眾因資訊不足而導致財產交易金額損失.

 

 

 

 

 


非會員報名查詢